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

台中豐原。旅遊【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-豐原展區】

嗨~ 我又來了,每周一篇更新我的周末計畫。
這禮拜是去拜訪今年台中的重要盛事『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』,
今年分作三個展區「后里、外埔、豐原」今天拜訪的是豐原展區,
※注意:豐原展區是對全世界的人都免費開放的!
這個園區特別大,先來看這張地圖,讓我簡單介紹 ↓↓↓




圖上標示出來的是小八喜歡的區域,你會發現一路上都有驚喜!
如果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,我會建議您從左走到右,
因為你會發現如倒吃甘蔗般,越吃越甜。
首先是香草迷宮
雖然看起來很普通,
但是在這邊你會看見很多菜單上的香料,
我想我往後點餐時,都會浮現它的樣子,
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根本不知道自己點了什麼餐,又是什麼味道...
這次參觀完香草迷宮至少我知道自己吃了什麼,
其實食物教育對於每個人都很重要,
了解它然後才去吃,會幫助你選擇健康的食材。
再往右走,你會來到豐蕊織間,
這是我戲稱為兒童區的設施,
有帶小朋友的爸媽帶她來這裡玩,就可以放非自我了~~
這邊還會安排活動主持人帶小朋友玩遊戲,但是不知道平日有沒有,今天是假日。
接下來是這次豐原展區最著名的建築-竹跡館

這是小八拍的,下午熱大家都在裡頭休息,裡面很涼快。
外型會一直讓我聯想到宮崎駿動畫風之谷的王蟲 :"D
走進竹跡館會讓我覺得我走進風之谷的森林
簡單、自然、愛
是一個可以讓身心都沉靜的地方。
再來會來到庭園區




這是我覺得很重要的一區,
也是關於食物教育的地方,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們的環境再也看不見菜園,
在吃飯時,不會去了解這個食物的原型,
聽過一句話『誰知盤中飧,粒粒皆辛苦』,
但是現在的人幾乎很少知道自己吃下肚子的食物究竟是怎麼生長的,
所以也很難體會到他們的辛苦吧。
這區有各種舊時光的物品,就好像種植的時光停住了,
留在那一刻...
所以帶著孩子們一起認識它們吧!
這邊還有很多可愛的布置↓↓↓




當然這是花卉博覽會,
有關大地的事情就有土地神的功勞!


非常喜歡旁邊的設計,看了官網的介紹很喜歡它的設計理念,
土地公婆作為大地的守護者,我們用光影交錯傳遞神明的庇佑照護,每一位觀展的人都可以得到大地的祝福。策展概念上以「圓滿」的設計手法,運用雙層交疊讓神明的視覺影像含蓄而溫蘊,不論遠觀或近賞都有不同的趣味性與想像。
喔!對了,旁邊還有可愛的佛祖,


最後會來到最受歡迎的綺想童話區
因為有最美麗的花新娘和禮花橋,


剛好去的時候是下午都逆光,新娘拍得不好看...
它真的很美的,然後旁邊其實有青蛙,
但是我是後來才看到,你就知道新娘多耀眼了~
最後是這個白色的南瓜馬車,滿足了小時候當公主的願望。
雖然沒有王子在旁邊,
但是南瓜馬車對我來說是乘載幸福的象徵。
兩個人很幸福,
但我相信一個人也可以得到幸福。 
:"D

今天也謝謝自己來到這裡,
更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們。

其實看這種大型展覽,回到家可以看一下官網介紹,
會讓人發現漏看好多東西,又想再一次前往!
不知道是誰說過,
留點遺憾給旅行
這樣才會有下次回訪的念頭
有了不完美,下次會更完美...
最後附上今年點燈的豐原聖誕樹,位於豐原國小正門口~~
剛好有個飛機雲,好像流星。
祝大家美夢成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